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瑟東妮——等你,在惶恐中

等你,在惶恐中,在幽禁的惶恐中
鈴聲響起,支吾沉落
一紙的黑框如黑圄,在惶恐中

你來不來都一樣,竟感覺
每方鍵都像你
尤其拍著迅雷,拍著這樣的乖調

平安,不安,不安,平安
等你,在常情之外
在常情之內
等你,在平安,在不安

如果你的肘在我的肘邊,此刻
如果你的重量
壓在我的心房,我會說,瑟東妮

諾,這雙肘應打太極,在邊陲
這雙肘應該
撥一輪日光,在層雲中

一串音鋪蓋第三層的天花板
鐘乳石一般的滴著
電子表說都七點了 瑟東妮,你走來

惶恐中的黑框,捷捷,你走來
像一堆囈語
從一幕蜜餞的夢魘裏,你走來


從無約定的時空裏,有恃地,你走來

******
冒犯地改寫了余光中〈等你,在雨中〉一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瑟東妮──好一個漂亮的名字
在找你,
在等你,
在愛你!

她,要把你帶到哪個地方,
忽然之上,之中,之下。

我在,就在忽然之上,之中,之下找你。
你的身影在忽然的哪裏?你的心房還在忽然律動嗎?
你兩肘,忽然懸在天涯,追逐那飛散的格子,
你雙腿,插在海角,忽然又彈盡每一粒鍵盤的響聲。

你的每一根神經,已經融駁瑟東妮,
她,就是這麼的、那麼的、忽然的、安然的
在愛你,
在等你,
在找你,
你的心、我的心還可以安然律動嗎?

wenniaor 提到...

eudaimonia,
就讓我們一起等待親愛的瑟東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