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我認識的他

他是我初中時的鄰班同學。
他是校內數一數二的帥哥。
他在我班的窗子外大聲說要約會我。
他曾在校園電台給我點唱Beyond的〈喜歡你〉。
他在我面前唱過Leslie的〈側面〉。
他成績不好,人卻不壞。

跟他算不上是朋友,他本已消失於我的記憶中。
直到今天清晨,打開報章,竟看見了他——

死者:黃文傑。

黑白相中人,依舊俊俏,只是胖了點,眼神和笑容似乎還流露著當年的純真。

原來,
他已有三名子女。
他自幼被媽媽遺棄,爸爸在他十多歲時去世。
他生活困苦,也沒有買保險。
他要向親友借貸度日。
他的生日是在10月10日。
他於10月4日失足墮樓身亡,遺下教人心酸的標題——

「棚工慘死 只留下半罐奶粉」

萬沒料到,此刻,我要如此的重新認識他。
嘆息與不安在我心裡沉澱,良久。

自認識他,我沒為他作過什麼。如今,也只能默默為他的妻兒禱告,願他們從哀傷中振作,尋求援助,積極面對人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嘆人生實在太無常了!惟有可以做的,是好好的活在當下,不至到這裡來白走一場!是嗎?

匿名 提到...

這叫我想起某天看見報章頭版報導,一位孕婦在精神病中心自殺身亡,我看看名字,才得悉她是我的中學同學。想不到在我讀高中的時候,她就帶着自己和她腹中孩子的生命離開這個世界。

生命向來都是脆弱的,但我相信,上帝仍然掌權!

匿名 提到...

這個世界真的很神奇,原在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竟有著不知名的牽連……

你的故友喪生的那座大廈其實是我的舊男朋友的爸爸工作(保安員)的地方,那天,他剛好在值班,而巧合的是,當天就是他的兒子(即我的舊男友)的生日……http://hk.myblog.yahoo.com/jw!7ZIkAYWTEgBqsXSfijdGSwKYu7c-/article?mid=1471

而不多天後,又看見你提起同一段不幸事件,卻是從另一個身份、另一角度提及……

同一件事,卻把兩批甚至三、四批不同又不認識的人都牽連在一起,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
你近來好嗎?我和阿晉也很掛念你呢﹗﹗
找天約你出來吃飯好嗎?

wenniaor 提到...

對!同一時間,在不同空間,發生的事情原來可以彼此牽引!無論如何,治理浩瀚宇宙的祂也時刻掌管著。God is watching us from a distance.
------
c,
我也很掛念你,好丫,改天約出來飯聚飯聚啦!Keep in touc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