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還看中文


大O細O組爸組媽組仔組女打蛇屈蛇蛇飛ELECT大通書通NAUC崇基SHAW同房大系細系上莊諮詢MINOR文概現散寫訓聲韻說文解字ELT輔導TUTO糖水會PE論文GPA……
這串字,中大人看懂了九成,中大中文人解讀了全部。

因Samuel,今天我把這串字重溫幾遍。
我的學生,如今成了我的學弟——Samuel是Yr.1的中大中文人。與他一起吃下午茶,彼此細訴校園點滴,一晃眼已相隔十年,似遐還邇,彷彿桃花依舊。

我驚覺自己已不再挑著老師的道德擔子,可以聳聳兩肩,就是對老朋友流露真我的從容。

「未央」是今年中文系系會名稱,Samuel昨晚邀請我題字,今天給他。今早匆匆提筆寫了,試過行隸二書,勉強選了前者。歎平日疏於練字,急就章就只能有這個水準。

以往我也是中文系系會幹事,莊名叫「日中天」。忽然憶起細O時,組爸那揚幡擂鼓的大將風範,飄颺的幡幟上寫著:數中大豪傑,還看中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