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請別弄錯

暗了燈,賓客的聲浪漸細,台前一方閃光燈直射著宴會廳的入口。
我把手上的橙汁放下,莊重的等待新人進場。

「歡迎大家蒞臨今晚的婚宴,我叫XX,我身邊的美女是XX。」
這把洪亮的男聲先聲奪人,言詞似乎很得體。

對,我差點忘記,新人是不會自行進場的,應由司儀邀請出來。
聽過一席客套話,我左手手指捏著右手掌心,這該是以掌聲歡迎新人進場的時候。

「大家知道嗎?我和新郎是同事,一起在SPACE教書……(下刪數十句自我介紹)」
「哈哈!抱歉,大家應明白教書的都比較嘮叨。」
「相信你我都很期待今天的主角出來跟大家見見面。」
「先問問大家,今天的主角是誰呀?大家跟我串一次,新郎哥是S-A-M,Sam,就是了。」
「主角又豈只有一個呢!新娘子是誰呀?跟我串一次,M-A-G-G-I-E,Maggie。」
「對,今天的主角就是Sam和Maggie。」

「想一對新人出來跟大家見面嗎?」
「你們想Sam先出來,還是Maggie先出來呢?」
要新人一先一後的進場麼?司儀大哥,這個玩笑不好笑。

「想Sam先出來的,就跟我一起說:Sam,請你出來吧。」
應和聲零落。
「想Maggie先出來的,就跟我說一次:Maggie,請你出來吧。」
繼續零落。

當下我泛起了一個不該有的念頭——
搞什麼鬼!招魂嗎?!

「唔,可惜,我想Sam和Maggie是不會出來跟大家見面的,大家的聲音太小了。」
那震耳欲聾的男聲仍不罷休,害我耳朵發痛。

「來吧,請男家的親友大聲請Maggie出來吧。跟我說一次:Maggie,請你出來吧。」 「再請女家的親友大聲請Sam出來吧。跟我說一次:Sam,請你出來吧。」

請來請去,擾攘了差不多二十分鐘。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指示,我的心情一下又一下的往下沉。
司儀大哥,我只想告訴你:
請別弄錯,今天的主角不是你。
請別弄錯,教書的不一定要絮絮聒聒。
請別弄錯,我們都不是你的學生,更不是幼稚園生。

無可奈何,只好拿起玻璃杯,呷一口冰橙汁,冷卻守候的熱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就好啦,有翅食!

匿名 提到...

鬼叫你自己論盡咩.....

匿名 提到...

你就唔o岩啦cherry哥,俾過碗翅人丫o麻

匿名 提到...

看文後,我想到一個人︰
蕭亮
「先施先施,全場貨品八折。先施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