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職場騷擾

"Details of your incompetence don't interest me."(「我沒興趣知道你有多無能。」)
"You have no style or sense of fashion."(「你沒有個人風格,也沒有時尚品味。」)

職場上,你聽過這些說話嗎?
若沒有,你當感恩,至少你的老闆沒有穿著PRADA。

早前,美國總工會舉辦了一個惡老闆徵文比賽,數百篇職場恐怖故事紛至沓來。我沒看過這些可能比鬼故事更驚慄的故事,只從報章讀到好些美國員工吐的苦水——


He was an alcoholic, abusive type of guy that threw things, basically. (基本上,他是個酒鬼,喜歡虐待人,還會亂丟東西。)


I had a boss at one time that was a coach that happened to communicate via verbal yelling. (我之前的老闆曾是個教練,可巧他也是用吼叫來跟人溝通。)

現在,美國有十三個州打算立法,讓員工可以更容易控告惡老闆,惡老闆隨時被冠以「職場騷擾」("On-the-job Harassment")的罪名。

美國社會倡導個人主義,提出這種保護員工的法例一點也不出奇,相信支持立法的人為數不少。但怎樣才算是惡老闆?憑誰、憑什麼來定義?這些法例一旦通過,恐怕像打開了潘朵拉盒子,釋放出沒休止的訴訟,得益者還是律師。

立法沒什麼意義。對於我,若遇上穿著PRADA的惡魔,辭職不幹就好了。惡老闆要付上高員工流動率的代價,壓力可不少。對此,我只好寄予同情。

我感恩,自踏進職場以來,我遇過的老闆都不是惡魔,而是扶助我的天使。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近遇上一個惡魔,
但她不是穿Prada的,
是否有熟悉的驅魔人呢!:)

wenniaor 提到...

eudaimonia,
真慘...>_<
對付惡魔,不妨將自己變得比他/她更惡更魔,讓他/她嚇得到處找來驅魔人去驅趕你,你就成功了!
為著明天的驅魔大行動,祝福你~

匿名 提到...

你的提議真不錯,
我會依計行事!
咿!當我變成惡魔之日,
原來也是驅魔人。
若是這樣,不用代勞找驅魔人了!現在,我去變身...!:)

匿名 提到...

惡魔可怕之處,是他坐得高,管得遠,影響力大o
我工作處就有一個o
我想必要用禁食祈禱及奉耶穌基督的名才能驅除...
vava

wenniaor 提到...

eudaimonia,
恭喜你!
你成魔之日,就是你驅魔之時。
你已成功驅除惡魔,可以安居樂業~ ^0^
Enjoy your holiday!!!

wenniaor 提到...

vava,
相信你遇到的那個惡魔絕不容易對付......
如有需要,我也樂意加入禁食禱告的行列,call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