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家裡添了一個bb

家裡添了一個bb,多了一份喜樂。
他是剛剛在基督裡重生過來的。

bb的名字叫curt,他今早在葵芳家受浸。

今天僅有三位弟兄姊妹受浸,兩位弟兄、一位姊妹,是老、青、少的組合。
家俊弟兄領唱大家唱過無數遍的〈自基督來住在我心〉,今天我唱起來格外起勁。
歌後低頭禱告時,想起主怎樣憐憫我和我所愛的家人,我那緊合的眼皮就給突如其來的淚水衝開了。

坐在我旁的爸媽、後排的二哥和大哥大嫂都來觀禮——整晚拉肚子沒有睡的大哥白著臉色到來;還未信主的二哥能提早起床,準時赴會;大嫂為curt預備了包裹得很別致的禮物。還有,在座有好些弟兄姊妹曾與我一起切切為著curt可以信而受洗同心祈禱。我想,這一切都叫主動容。

curt在講台上分享得救見證,我目不轉睛地看著,比聽他說甜言蜜語(雖然少之有少..)心裡更覺甘甜!他一邊分享,我一邊默禱,求主讓他所說的都榮耀祂的名,也叫在座的朋友和弟兄姊妹因這見證得著幫助。這十五分鐘的分享裡,沒有驚天動地的內容,沒有蕩氣回腸的文辭,沒有催人淚下的感動,卻有紮實的經歷與真摯的情感。「主帶領我尋見祂。」這是他讓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話。

他徐徐走到台下,我還沒止住喜樂,就驀然聽見有聲音說:「他沒有提過你。」怎麼?難道是主向我說的?其實,他今天所說的我早就知道,因前幾天替他草擬見證大綱,他寫好後也給我看過,沒道理到此刻才驚覺「他沒有提過你」。心裡一沉,不是因他沒提起我而難過,而是因我似乎在他的信仰路上沒留過影兒。那聲音好像當頭捧喝,令我愧疚。主曾說,亞當獨居不好,祂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我在信仰上幫助過我的丈夫麼?感謝主光照我,我看見了自己的不足。

接著是一位只有十三四歲的小姊妹分享。每逢看到年幼的人得著救恩,我就份外感動,也份外能體會他們的感受,讓我更曉得如何去關顧他們,想這是主給我的特別恩賜。小姊妹說著說著,我心裡哼唱退修日唱過的詩歌:「直到一天我在塵世尋著你,徬徨空虛悄然消失遠飛;與你偶遇原是我畢生的福氣,如黑夜盡頭重現晨曦……」

我看見從水裡上來的三位弟兄姊妹身軀濕透,水,如主的恩典在他們身上與周圍傾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