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地球

地球圓如水晶球,
在人類那偌大的一雙手中旋轉。
日復日,它依樣運行,
在那雙手中。
它卻不如水晶球般明瑩清透。

水晶球折射人類的命運,
地球的命運倒受制於人類那雙手。
地球是在折射光影中的一小點,
墮進水晶球的深淵。

那雙手操著鈍刀,
任憑喜好,挑選在地球身上的這個位置、那處角落,
慢慢剮下去。
赤色的雙眼倏地迷糊,
只知腥臊達天河。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的地球
似乎再沒有可能像水晶球般漂亮
地球被我們人類污染得體無完膚
真慚愧...

p.s.
要多得Samuel將你的blog給了我
實在要多謝他!

真係好掛住你呀!
半年冇見
唔知我地幾時可以相聚呢?

匿名 提到...

〈背後〉

背後有一雙眼睛
看着蛇竄進的路徑
看着摘下果子的手
看着藏匿的男女
看着伊甸園在白光裏的灰暗
這片灰暗,一直延續
成為地球不可脫下的衣飾

黯淡的水晶書寫人類歷史
叢林裏一聲聲的砍伐
刻畫人性私慾與殘忍
在混濁的空氣裏赤足前行

雙手放下鈍刀
就會看見自己的墳墓
墓碑處處
那雙眼睛仍在察看

wenniaor 提到...

ruby,
奈何沒有你的地址,沒法跟你分享這網誌。
我也得謝謝samuel呢。
改天約出來「飯聚」丫,可否給我你的email address?Please send it to wenniaor@gmail.com

wenniaor 提到...

fAn,
感謝你精采的對詩!
〈背後〉讓我想起一句歌詞:
God is watching us
from a distance.

Eudaimonia 提到...

這麼的湊巧,最近也掠過一些關於地球的念頭:

晚上,你抬頭望上漆黑的夜空,可會發現閃爍的星星?每一夥星星都有她的故事,其中一夥星星名叫地球,地球裏面有一處地方名叫香港,裏面有你,有我,有她的故事,值得叫人細看!

wenniaor 提到...

eudaimonia,

溫柔的夜空俯瞰著匆匆流動的都市人,等待著一雙純真的眼睛撫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