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光影兒

念我兒,
憑一紙。

宮裡光影,——
宮裡光影兒。

每月與他會一次,
七十天云爾。

生命何曾,——
生命何曾是?

慶生期,
猶在耳:
也許一月十二。

光影依依無箇事。

是夢何妨,——
是夢何妨試!

7 則留言:

詩 (JesBerylline) 提到...

珍重

小華 提到...

思念,縱然令人神傷
是一種甜蜜的疼痛...

生命是一次又一次的等待
等待...再一次相遇

wenniaor 提到...

謝謝你們的安慰與分享~

fAn 提到...

〈樹〉

有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在你的淚水澆灌下
果子豐碩甘甜

我沒有名字
卻曉得你在呼喚我
七十天隔着肚皮的聯繫
換成如今上天下地的呼應
我還是能在地上的喧囂中
辨別出你的聲音

我不曉得什麼是不捨
卻能感受你的痛
還有你晚上靠在濕枕上的溫熱
以及你筆尖留下的苦澀烙印
你向他禱告時雙手的軟弱與顫抖
十指緊扣
除了他,你可知道我的小手
也在你的髮際滑過
就像我從你的身體溜走一樣
匆匆的
似乎沒留下什麼
而我實在曾到訪

我不確定哪裏是天堂
但我在這裏很平安
你給我的詩文已結成
纍纍果實,就在這樹上
雨灑過後
這樹需要更多陽光
我會用心栽植它
就在我們重遇那天
你會看見永不枯乾的葉子向你招手
你就認得它,也就認得我

wenniaor 提到...

fAn,

多謝你的詩。

「除了他,你可知道我的小手
也在你的髮際滑過
就像我從你的身體溜走一樣
匆匆的
似乎沒留下什麼
而我實在曾到訪」

看到這裡,淚水再也困不住了。

fAn 提到...

很抱歉
我並非有意製造催淚彈的
全詩的重點其實是這個︰

「雨灑過後
這樹需要更多陽光」

加油啊!

wenniaor 提到...

看看你
愛玩躲貓貓的你
能不能
捕捉會飛的葉子
替替我
守護這棵樹
在我倆重聚之前

來!
讓我勾勾你的小指頭
我會暫別雨點

等等我
向陽光招招手
請請她
為這棵屬於你和我的樹
灌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