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比那孿生子可怕

近日,公司的煩瑣事特別多,精神分裂的本領可派上用場。
可惜,精神日漸萎靡,連分裂的力氣也欠奉。

忙,生忘;忘,生更忙;更忙,生加倍忘……
多駭人的惡性循環。
九月十一日,忙與忘攀上了高峰。鬱結之下,草草寫了首〈孿生子〉。
但那高峰決非終點。
我還要背著這對孿生子到幾時? 還要攀上多少個高峰?
恐怕有一天,心漸淡,淡而枯,枯而竭,竭而萎。
心死了,剩下的,是亡。

每當有同事在我面前哭,我也很心酸。
在我面前的,是薰紅的鼻子哆嗦的身軀哽咽的聲音豆大的淚水。
一份軟弱的無力感襲來,竟比那孿生子可怕。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文字,我想起一件事,或許兩者有關係,或許沒有,那就當作一次小分享。

在我受浸和參與事奉前,曾經有一位姊妹提醒我,我們事奉不是靠個人能力,因為一個人的體能、力量和智慧都有限,若以個人能力事奉,漸漸會失去力氣。

那位姊妹說她看見不少很虔誠的信徒,為教會事工而努力,起初是興致勃勃、滿有衝勁,後來發覺很吃力,心生愁苦,然後抱怨,然後失落,然後沮喪,然後……有很多就黯然離開教會。

當然,事情發展總受很多因素影響,但她提醒了我,事奉是靠聖靈的能力,聖靈的能力是取之不盡的。

wenniaor 提到...

fAn,

謝謝你的分享與鼓勵。我喜歡你的最後一句:「聖靈的能力是取之不盡的。」這是很大的安慰。

忙並不擾人,亂才最可怕。
但我會記住:「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去年我已構思2008年月曆的主題為Peace be with you,因發覺現今社會,人物質都不缺,卻缺乏內心的平安,即使信徒亦然。豈料,不用待2008,在編輯過程中,這十二個月的經文已率先安慰了我。

知道你也面對繁重的編務,在此跟你說聲:Shalom, my friend!

祝福你啊~ ^u^

匿名 提到...

加油++! =D

wenniaor 提到...

thanks so much teeeeeeeeee~~

匿名 提到...

long time no see...
take care and don't get sick!

^_^

how's your elder brother?

wenniaor 提到...

Yammie,
Wow!!! Really glad to meet you here!! =D
I'm feeling better after a 3-day holiday! Hope you're keeping very well~ May Jesus Christ our Lord keep you every night an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