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大哥總是與男為伴

大哥總是與男為伴。
他中學時就讀男校;大學修讀土木工程及數學系,男生當道;畢業後任教男校,至今從沒轉工。他為人忠厚,也很顧家,更是個數學奇才。但這樣的生活圈子不免讓我暗暗憂心:他怎樣結交女友?

我倒是杞人憂天。
那年,大哥初戀了。他曾靦腆地告訴我第一次牽手、第一次親吻的甜蜜;也曾無助的向我訴說,女人是地球上最不可理喻的生物;也曾在幽谷裡呼喊,怒氣與淚水在我面前流瀉。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
大哥牽著他的新娘子踏上紅地毯,新娘子就是那位初戀情人。穿上白色禮服的他敘唱著Evergreen Tree,迎接徐徐步入教堂的那個她,場面很動人。

大哥結婚前的一個月。
我在躊躇:妹妹該送什麼禮物給哥哥?我沒啥收入,貴價的東西買不來,只想到用一雙手、一管筆、一抹墨、一幅紙、一句詩,讓祝福伴隨墨香薰滿他的新家庭。





紙:半熟宣紙(1.5呎 x 4.5呎)
筆:極品長鋒宿羊毫(蘇州湖筆)
墨:鐵齋翁書畫墨汁
裝裱:米黃色日本絹、金色畫框



******
大哥,過兩天就是你和大嫂的結婚八周年紀念,感恩的是你們中間還多了個兩歲的小可愛!願你們幸福,也願這幅字畫繼續成為你們隨時的勉勵。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sweet的story
很美的字
很好的一個家
很高興有你們

wenniaor 提到...

對,我感恩,因天父賜我幸福的家。
也賜我真摯的朋友,如tee。

匿名 提到...

嘩,乜咁客氣。=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