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台北第三天

31/1/2007(三)

今天的工作,仍是聽講座、逛書展,還約了宋老師、淑瓊、coffee在101大樓的老咖啡館裡吃飯,談談出版。同桌的還有黃老師、清彥、Tina、菁華,當然少不了我的老闆。

coffee是台灣的年輕女畫師。雪白的臉掛上一副黑色粗膠框眼鏡,頭髮前後一樣長,長及下巴,略方的臉上配襯著細長的酒窩,顯得份外硬朗。眼鏡裡有一雙像用炭筆在四周擦上了一圈的眼睛,她說是長期通宵達旦趕畫的傑作。她坐在我旁邊,我可以跟她多聊聊。

我好奇她為什麼叫coffee,原來真的有典故。她說在學藝術的幾年裡,經常因趕功課而日夜顛倒,最高紀錄是連續四晚沒睡覺!其他同學都是如此,見怪不怪。就在這大學時期,染上了咖啡癮,一天沒有喝下十二杯就等於要她的命。十二杯?十二杯?我不禁問是哪一種大小的杯,她指著我面前盛著latte的杯子,說:「都是這種杯子。」即是說,是正常的coffee mug的大小。最近她開始發覺身體有點不對勁,便減至每天喝四杯 ,可說是個跳板式的躍進。

現在她是個特約畫師,沒有加入任何出版社。畫風很western的,光看畫是料不到是出自一個台灣女孩。華人市場的插畫、漫畫裡,都充斥著日本風,看得有點膩,所以一看到coffee的,就覺新鮮。我看過她帶幽默諷刺的一類畫,很不俗。這次相約她,就是想她為我寫的福音小冊子畫插圖。可惜時間夾不來,她手邊仍有好幾個job,所以這次無法合作了。不知怎地,跟她彷彿一見如故,工作談不攏,卻閒聊個不停。

一個獨自住在神學院、自小與小動物為伴、每天以咖啡為主要飲料、一次可以養十三隻貓、沒有日與夜觀念的年輕女插畫師,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

晚上拜會了台灣聖公會賴榮信主教。他們這幾天都在說,主教表面有點惡啦、主教很喜歡搞gag啦、師母保養得好好啦、主教請客「豪」得叫你抵擋不來啦、主教每次都播放自己攝錄的影片啦、主教會熱情地邀請你跟他品茗啦……令我對主教「瞭如指掌」。這晚得見其人,風聞果然沒有偏差!讓我印象難忘的是師母,雙眼總是彎彎的,差不多每時每刻都看到她那排潔白的牙齒,很親切。她很喜歡笑,也十分健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