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工作點滴

23/2/2007(五)

昨晚睡前在想今早怎樣給編輯安排工作。

今早回中心,匆匆吃了個菠蘿包,灌了燕麥鈣思寶,整理一下文件,隨即先跟兩位編輯商量退修日怎麼搞,因我們仨是in-charge。開會主要是brainstorm,很閒,說得興起時我還半個身子趴在桌上!會議總算有點成果。
散會,又撲到電腦前,開啟本期RELink的所有初稿,請另一位編輯來,跟她講解本通訊的種種瑣碎編務,像開了個小型course。
再散會,關閉RELink文檔,從書架上取出幾份從外國寄來的出版catalogue,撥個電話請另一位編輯來一同探討有沒有值得做聯版的圖書。她才走到我的座位,我就胃痛大作!我的胃就是這樣。當我緊張,它會馬上逞強,迫不及待要宣示自己有多神通廣大:「我知道你現在好緊張呀!哈哈哈哈!真好笑!!」每次笑,它都又翻又仰,弄得我痛楚難當!幸好,這次它只笑了一會。編輯阿芬跟我說了幾句窩心的問候語,給我金句的支持。之後,工作仍是繼續。

就這樣忙了一個上午。

分配好其他同工的工作後,我才可以安安靜靜地寫稿。我特別珍惜與稿子獨處的時刻,這是最私人的空間,孤獨,但不寂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