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大年初一



HAPPY THE YEAR OF PIG!!!!! ^@^
這是豬年的第一天,不,已過凌晨,第二天才對。

一說到豬年,我會想起兩件事:一是嫲嫲和大哥的生肖是豬。二是兩嫲孫足足相隔60年。
晚上到伯父家拜年,感覺很不一樣,因嫲嫲已不在。伯父家裡的電視前再沒有一張輪椅,沒有輪椅上戴著冷帽、穿得厚厚、瘦弱又沒有表情變化的嫲嫲。每年一見到嫲嫲,我會在她耳邊大聲說恭賀說話,再摸著她的肩、手,她的手總比我已算是冰冷的手更冰冷,若她精神,她會應我一句:「隻手好暖呀。」我再應她一句:「係呀,你係咪凍呀?」說話需要力氣,嫲嫲年紀愈大,說話愈少。所以,我比較喜歡觸摸她,用臉哄她的臉,用手指替她梳頭,摸她的臉,抓著她的手,已勝萬語千言。

****

大年初一的行程十分緊密。早上上教會,下午入洪水橋翁姑家拜年,再往何文田舅公舅婆家拜年,晚上到樂富伯父家拜年,都是拜年。今年我第一年派利是,沒想像中興奮,因為佔大部分都不是親手派給target,都是一封封的託target的父母或兄弟姊妹轉交。這種轉交儀式再隆重也沒有派利是的感覺吧…


新的一年,提醒我再一次計算自己的年日,我在世尚餘多少年日?
也提醒我再一次數算上帝的恩典。
過去的三十年裡,我怎樣對待上帝賜給我的光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