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嘉樂冰廳



Cool Slideshows


前幾天收到Synnie的電郵,裡面只有一個網址和十二字真言:
「好味,記得試,要排隊。凍( 曲) 咕 & 奶 茶 正。」

我連忙click入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10100

相信任何人都跟我一樣,給那份蛋治嚇傻!
對它,我簡直是一見傾心,又或是被相隔一層熒光幕之下的神祕感所吸引。
今天,我要主動約會它。

穿過人車紛雜的街道,來到嘉樂冰廳。冰廳外的人龍不算太長,只等了約十五分鐘便入座。
我和他各有心儀的約會對象,絕不吃醋,多好。
他要一份大火腿奄列和熱奶茶,我的嘛,當然是腿蛋治和凍朱古力。

火腿奄列先到。奄列大得幾乎從碟子溢出來,有相為證。侍應加了一句:「星期六沒有大奄列,只有小的。」吓!不是吧?這算是「小」的?他抹一把汗,在我耳邊說:「幸好今天沒有大的。」愛蛋如命的他這趟可樂透,引用他的名言:「過足蛋癮。」可是,蛋不夠乾身, 像滑蛋,他不太喜歡。奄列裡還有些咖啡色的液體流出來,有少少甜味的,可能是甜醬油,怪怪的。但見對面那對中年夫婦的奄列樣子較挺身,不那麼濕淋淋,應該較美味。只是因我倆禮讓,把先來的奄列讓給他們。(倒不該這樣想,見他們吃剩了一半,用私家食物盒帶走,或許亦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可口。 -__-")幸而奶茶沒令他失望。

不久,我的腿蛋治駕到。

幹麼不見數天,就清減了一圈?蛋不如網址相片中「迫爆」。不過,它仍堪稱非一般蛋治。一口咬下,即來個牙齒在厚厚的巨無霸蛋上鍘下去的快感!淡淡的蛋香暖暖地徐徐地飄進鼻孔裡。再呷一口凍朱古力,wow,謝謝Synnie的推介,這確是超水準之作。冰粒這麼多,怎麼還能保持如此濃稠香滑?

吃罷,肚皮宣告有壓力,而他的樣子更有點為難。饞嘴的我還是不知好歹,多來一個惡行——請來一客鹵水豆腐!看,賣相真吸引,也非常入味,蘸上辣椒醬滋味無窮。他只吃了四分之一,其餘的由我一口包辦。

是日賬單:
小火腿奄列 $13
腿蛋治 $11
鹵水豆腐 $3.5
熱奶茶 $10
凍朱古力 $12
合共:$49.5

******
後記
離開冰廳,他有點呆滯,經我診斷,是患了飽後抑鬱症。
晚上,我弄了蕃茄薯仔牛肉湯、蜜汁雞翼、菜芯,他已嚥不下,只吃幾口了事。
他的肉體和靈魂顯然給那下午約會的對象佔據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ow 個腿蛋治好似好好味咁woo@@ 冇得跟餐架?

wenniaor 提到...

fion,
好好味架~~
好似有得跟餐既,但星期六日既餐款就少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