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檸檬茶






檸檬茶——餐桌上、冰櫃裡的常客。


暑氣逼人,打開冰櫃,一旦不見檸tea,你會大喊:「不是吧?」

妙齡女郎上餐廳,不論肥瘦,餐飲別無他選:凍檸茶,少甜。
Horlick華田朱古力想發胖就只管喝。
奶茶咖啡鴛鴦太masculine,淑女敬而遠之。
喝檸水不如喝水。
檸蜜檸賓fruit punch是特飲,偶爾嚐嚐可以了。

還是檸tea好,形象健康、feminine、平易近人。
聞說它更有醫治頭痛、振奮人心的神奇療效。

你說,餐飲,捨它其誰?

今年,檸檬茶榮登會考中文作文題目的寶座。
莘莘學子這下可頭痛,筆桿在彈指間左右旋轉,仍轉不出個頭緒來。
呀,有了,人生像檸檬茶,甘苦參半。
還有,凡事別單看表面,像檸檬茶一點也不好看,「濁」不可耐,味道卻非常討好。
「鋤」過補習社範文的,邊寫邊笑不合攏,大顯背默身手:「那童年的無憂無慮……」、「檸檬茶像海嘯瀉滿一桌」、「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忽然擠身微言大義裡的檸tea暗自竊喜,感激大家把它拉到人生大道理上,給它多一分credit。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加左你啦

wenniaor 提到...

你真夠心思,謝謝你!
還把我的文章排在33位,it's a very good number!!

JUNE 提到...

我都話過俾你100分格!
我只看過蕭元的《檸檬茶》,認為只是不過不失而已!還是你寫的好!

wenniaor 提到...

Miss Hui,
為您做足100分丫嘛!
我沒有看過什麼蕭元範文,聞說是些濫調套語。我這篇呢,就是無聊無謂之佳作。ke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