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思想的翅膀

冰冷的狹窄的鐵條間
卡著一片翅膀
摩擦聲呢喃不斷
在空氣中沉澱的
弄不清是塵埃是羽毛

時間在羽毛間蹓躂
亂了紋理
釋出濃烈的金屬鏽味
吹散了
若隱若現的鴻雁爪痕

另一片翅膀在拍動
揚起了逆向的風
妄想要定點振翅
俯衝到筆尖
到白紙
跳著從前輕快的舞步
無奈

拍動間
風已倦極休止

******
~回應eudaimonia和fAn的〈我的腦袋長出翅膀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革命〉

筆尖輕觸草場
在青苗圍繞的間格中
雕刻點橫豎撇
風靜止
但思潮浪花躍天
抓緊喪盪的羽毛
蘸一抹地平線上的昏黃
洗滌被鐵條狠割的鏽蝕
滋潤草場
我們將看見青苗堆裏
一點含羞的花蕊
一橫帶勁伸張的枝葉
一豎挺腰剛直的莖管
一撇蠢動的地下根爪
正編寫一場螫伏已久的革命

匿名 提到...

多謝你地這些充滿味道的你來我往
讓我走在"爾勿誤事"的路上
可以呼吸不同的空氣...

謝謝你地啦!!

wenniaor 提到...

fAn,
太愛「點橫豎撇」的想象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忽然想起杜甫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願我們的青苗栽滿地。

mE,
爾勿誤事?!!
虧你想到......
上腦的病情由嚴重轉至危殆--------
嗚呼哀哉!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點橫豎撇」的意象。post後就後悔,我應該寄去香港文學,賺返少少錢@@

mE很可憐,她明顯已病入膏「盲」。我們要否組團到「爾勿誤事」路上把她拾回來?

匿名 提到...

WENNIAOR
你的病情又如何?保重呀...

fAn
支持你寄去香港文學,等大家都可以欣賞嘛..
(當然,有$上回報也是好好的=D)

謝謝你的關心同提議,
若要踏上「爾勿誤事」之路,請帶備:

椰菜花
滷味
披薩
冷果凍

大家開個餐先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