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生命鏈子


生命是一串鏈子。
我是其中一個金屬環,跟你、跟他連綴。
一個環子受損,鏈子就有缺陷。

聖經的話來得更直接入微: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

自恃不怕受苦不怕死的大無畏,我向來不怎麼在意自己的身子。
這幾天,方覺悟生命不獨是個人的事。

從今天起,我不再自私。
我會好好活著,顧惜自己,就等於顧惜身邊在乎我的人。

2 則留言:

Eudaimonia 提到...

我們生活在一個人脈網之中,
在內經歷自己的生命,他人的生命。
他人生命的起伏影響著我們,
同樣,自己的也是。
珍愛自己,珍愛他人,
永遠是一個銀的兩面,
形影不離。

祝福你:
珍愛自己,也珍愛他人
珍愛他人,也珍愛自己。

wenniaor 提到...

eudaimonia,
所言甚是。
也衷心祝福你,愛人如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