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讓燭光繼續點燃

爸爸看著電視熒光幕,別過臉流下眼淚。
我把黑布條扣在白色校服裙領上上學去。

第一次看到爸爸流淚,也第一次看到老師飲泣,我知道這樁事很不尋常。

一晃眼已是十八年。

當時我年紀還小,看見熒光幕上的絕食、戒嚴、槍火、坦克、鮮血,都覺得心寒。我納悶,國家不應像母親保護兒女般保護人民嗎?什麼令這位母親一夕間跟兒女反目成仇,甚至要把兒女置諸死地?一群對國家、對人民滿腔赤子熱誠的年輕學生,為何慘遭國家用對付敵人的無情的武裝手段殘虐?

生命這麼好,子彈卻如此狠。

陳樞機說:「我們不可忘記他們,而自私地享受我們擁有的自由……這些烈士英雄得不到平反,我們也不能盡情歡樂。」
今夜,就讓活在自由空氣下的你和我,使燭光繼續點燃,在冥冥天際下照出歷史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