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剪子下的童夢

從窗子向上看,
你光濛濛的臉,
使我暈眩,
想你一定燙極了。

我願意為你,
操弄笨拙的銀手指,
榨出一杯又一杯冰橙汁,
用橙色的畫紙。

橙汁太多,
一雙手怎拿得起?
我搖身一變成小鐵匠,
執起銀器具,
造一輛大巴士,
髹上從筆盒取出來的油漆,
再把橙汁放滿車廂。

沿著波浪似的彎路,
我的眼睛、我的手走著。
抵達終點時,
一朵白皚皚的浮雲
鬆開了依附在銀跳臺邊的手,

飄落在書桌。

可否等我一會?
當一切都在畫紙上布置,
你就會看見,
我在浮雲上駕著巴士,
為你送上一杯又一杯冰橙汁,
讓你消消暑。

******
回應June的〈簡單的願望——老師〉。
也回應關夢南的出題:
詩中必須包含「巴士」、「浮雲」、「橙汁」、「剪子」這幾樣東西。



2 則留言:

JUNE 提到...

詩裡滿載了無私的關愛之情!滲於生活的點滴,真的很溫馨!
嘉儀始終是才情滿溢的小妮子!

wenniaor 提到...

june,
請別這樣說,我擔當不起「才情滿溢」這四隻字呀!-_-"
你是女曹植添啦!十五分鐘內可以寫兩首可愛動人的小詩,內容引起我極大的共鳴.. 剪碎.. 剪碎.. 再剪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