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回家真好

我有三個家。

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我回葵芳家。
慧萍姊拖著我的手,耐心聆聽我訴說二哥的情形。
楚姍、小靜、信仔一碰見我,也不約而同地說:「二哥現在怎樣?……別擔心,主必然看顧。」
Alice帶領一班小孩子為二哥同心祈禱。
Irene與我交通,給我遞上面紙,讓我拭去眼淚。
還有許多弟兄姊妹在個人禱告或禱告聚會中記念著這事。
關切的眼神與問候都成了我的強心針。

晚上六時至九時,我回娘家。
爸媽做了一桌子清淡卻豐富的飯菜,煲了牛蒡湯水。
這些都是聽說有助對抗二哥體內毒素的愛心食物。
二哥在沙發上試著玩Angel特別為他買來的PSP,這小玩意可讓他住院時解解悶。
Angel述說表妹幫忙物色那位腦外科醫生的奇妙過程——
在千鈞一髮間尋得那位著名且收費合理的醫生,也預留到素常須大排長龍輪候的手術室。
聽罷,心裡立時哼唱今早信息詩歌的一句:「我所需要,你慈手豐富預備。你的信實廣大,顯在我身。」
Curt送二哥一頂Nike鴨舌帽,預備他出院時戴上。
感謝天父為二哥差遣了很多守護天使,他們都疼愛他,在他身旁幫助他、支持他。

此刻,我安坐在我與Curt一起組織的家。
我倆是天父微妙的配合——他樂天,我悲觀。
每遇逆境,我會苦著臉向他說:「糟了。」「我很不開心。」
他呢?會先從好的角度分析,結論總是:「事情已算不錯。」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箴言12:24)
他的說話是良言,教我明白到:
二哥的腫瘤會痛,是叫他及時求診的信號,免得貽誤病情。要感恩。
二哥不算窮苦,也有買醫療保險,足以負擔私家醫院的費用,不用長時間輪候政府醫院。要感恩。
二哥得到眾人的代禱保護,也有親友的關懷,嚐點苦頭也定能撐過去。要感恩。

這就是我的三個家。
回家真好。

2 則留言:

JUNE 提到...

嘉儀:
你是個幸福的人!「家」確是最叫人窩心的地方!
難關你們必能闖過,這個人生裡小小的歷練,將叫你們一家的感情牽繫得更加牢固,風吹不破!

wenniaor 提到...

june,
記得你出嫁那天,在婚宴上你也說過:「我是一個好幸福的人。」
對,幸福就是身邊有著疼愛我們的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