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媽媽的耳朵

今天,我說:「很久沒吃過薯仔炆雞翼。」
明天,我大口大口地吃著。

今天,我說:「如果可以不吃飯就好了。」
明天,麵條做了我的晚餐。

今天,我說:「好想喝玉米魚肚羮。」
明天,一鍋子玉米魚肚羮熱騰騰端上。

我說的,不過是打打覷、無聊話,該迅即消失於大氣中。
豈料,媽媽的耳蝸收留了它。
它在螺旋管子裡淘氣地翻筋斗,化成了最重要的心聲,又像嬰兒的嘻笑聲,在媽媽暖暖的心房迴盪。

媽媽的耳朵不是特別尖,記性不是特別靈,對兒女的心卻特別敏。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嘉儀:
誰能說父母不是最偉大的呢?在他們的心目中,永遠視我們有如瑰寶!才猛然醒起自己確活在幸福裡,更不敢輕言愁苦了!
謝謝你在忙碌的生活裡,帶給我點點的提示......

wenniaor 提到...

june,
對啊,得到爸爸媽媽的疼愛,是何等的幸福!
任憑墨海源源注入筆尖,也寫不盡我對爸媽的感激。

匿名 提到...

我的情況是︰
今天,我說︰「我明天不回來吃晚飯了。」
明天,媽子問我會否回來吃飯。

今天,我說︰「這個周末不必事奉了。」
明天,媽子問我周末下午要不要返教會做義工。

看着媽子徐徐老矣,除了感慨,也很感恩,
因為她還在我的身邊。
因為她還認得我是她的女兒。
因為她還能吃能睡能問。
因為記憶力退化的她仍記得在我夜歸的晚上預備一碗湯。
很感恩。

wenniaor 提到...

fAn,
每讀你的「傻媽子系列」,我都嘻哈大笑。
此刻,我卻感到心酸。
願主的恩典把粉媽子和粉人暖暖的包裹著。

wenniaor 提到...

fAn,
更正:上文的「傻媽子系列」應改為「媽子傻了系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