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一視同仁?

堂姊很不快,吐出一句:「你們信耶穌的,器度真小。」

「怎麼啦?誰家子弟惹了你的氣?」我提高了嗓子,裝打覷,心裡委實有點怯。

「那天阿翠帶我上教會,參加什麼聖餐崇拜,有麵包吃,但只給基督徒吃。我坐在那裡光看沒得吃,這叫一視同仁嗎?」她比手畫腳的說著。

阿翠是我另一個堂姊,多年信奉摩門教。

我忘了去討論信奉摩門教是否等於信耶穌,也沒急於追問那個麵包是怎個模樣使她吃不到就心有不甘,只脫口而出:「就像初生的B仔A女肚子餓得很,眼巴巴著鄰居C仔舒服地躺在媽媽的懷裡吸啜乳汁,B仔A女就哇哇大哭,抱怨C仔的媽媽不一視同仁,不博愛,為什麼不也來給我幾口奶水?」

想來這個比喻毫無美感,但那刻閃過腦際的就只有這樣的畫面。

領聖餐就是不可一視同仁。

只有某種身分,才配得做某種事——
只有考取律師牌照的,才可當律師。
只有加入劉德華歌迷會的,才可在他生日時依偎著他拍張照片。
只有C仔,才可吃C仔媽媽的乳汁。
同樣,只有接受耶穌作生命之主的基督徒,才可領受祂為你釘在十字架上擘開的身體(以餅象徵)和流出的寶血(以葡萄酒象徵),以紀念祂犧牲、赦罪的愛。

好東西人人想擁有,人卻忽略去想怎樣才配得擁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渴望擁有,卻不願付出。
天父不只是想給人一塊餅一杯酒,祂還想給人更多更美的恩典。
祂唯一的要求只是要人心裏相信,口裏承認耶穌是主。
然而,總有些人不願意付出,卻又要求這個要求那個。
這不是在說非基督徒而已,也在說一類像我這樣的基督徒︰靈修不專注,不積極與天父維繫關係,卻又對天父要求多多。
嗯。感謝主透過你這一篇日誌給了我提醒。

匿名 提到...

c奶萬歲!!

wenniaor 提到...

fAn,
說的對!
說起來,我比你更慚愧……

te,
這篇日誌竟引發C奶的聯想,
誰比你更掂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