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悉心去愛自己

當你發現旁人不如以往般待你好,先別憂傷或氣結,
即使他/她是你認為最親的人。

姑且停下來反省片刻,或問問仍對你不離不棄的人(如有):
是我近日神經過敏麼?
是我不知不覺變得討人厭麼?
是他/她的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或什麼什麼觀改變了麼?
是地球的轉動出了點亂子麼?
……

想過,問過,冷靜過,
若你仍沒理出個頭緒來,就由它吧。
千萬別踩進腦汁榨乾的危險地步,不然你要給猛力扯進黑洞——
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只聽到哀哭切齒的回聲。

你不是他/她,他/她不是你,沒有人能控制別人的心思意念。
(偶爾連自己的也管不住)
這樣,人用不著存有這不設實際的假想:他/她是我畢生可仰賴的人。
(自己也沒信心讓人永遠依靠)

人同此心,想通了就釋然。
快樂隨之而來,照照鏡子,發現自己從沒如此可愛過。
既然可愛,就悉心去愛自己,幹麼多管旁人眼光!

人的依靠不是在人,乃是在上帝。
你大可不求人,卻不可不求祂。
惟獨祂總不撇下你,不丟棄你,因祂創造你,視你為至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得很對!
心裡明白,自是喜從中來!

vava 提到...

喜歡"腦汁榨乾"的形容,多少次我就是這樣被"榨"得臉容扭曲o"悉心去愛自己,不管旁人眼光”是在這幾年才去學的,現在可仍在學,但自覺已有了進步。:)

wenniaor 提到...

近日,身邊有人經常鑽牛角尖,埋怨這個那個「變了心」。我發覺她,口吐愈多怨言,面容愈發枯槁,叫人望而生怯,怯而遠之。
與其苦苦檢視誰已不愛自己(似在籌算有一天把他們逐一算帳),何不花多點心思去愛自己,讓自己活得美麗一點、矜貴一點?
費盡心力要管這個那個的眼光?你妄想自己管得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