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我是2號仔

剛做了九型人格測驗。

測驗裡有句警告:「別告訴別人他們屬於哪一類型,或是把他們看作是類型的代表 ─ 他們是他們自己,而不是一種類型。」

管它。我就是要向大家宣布:我是第二型「助人者」。蠻準哩。

漂亮迷人又愛心爆棚的JUNE!我跟你一樣是2號仔呀!

健康的第二型
是感情投入的、體恤的、並對別人充滿情感。總是能將心比心,照顧關懷他人的需要。他們誠懇、熱心、有鑑賞力、並且鼓勵他人。對他們而言,服務是非常重要的;他們非常大方,總是給予和幫助他人,充滿愛與體貼,給人們所需要的,即使溢出他們的常規也照做不誤。最佳狀況:變得極為公正無私,不為自己著想,總是為他人著想,給予他人無條件的愛並且不求回報,覺得參與別人的生活是一種榮幸,是「聖潔的」、慈悲為懷的、謙虛的、並富有同情心的人。

世界觀
我的天職是助人成就大業,我願意成全我所喜愛的人,我亦深信他們萬萬不能沒有我!


領導方式
善於鼓勵他人發奮圖強,肯為大局而犧性,善解人意,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


外表與氣質
笑容滿臉,熱情可愛,天真爛漫,永遠有一張長不大的孩子臉,富有誘惑性,可隨時變換成你喜愛的模樣出現。


說話方式
「噢!要你等待,真對不起。」
「請來坐在這裏,這裏舒服一點!」
「你真有心,專程來看我!」


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四型,為自己的心願堅持到底。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八型,橫蠻無理,自大,任性,將自己的主意強加於他人身上。

側翼的和諧整合 (人生得意奮發時)
傾向第三型,更能和人打成一片,喜歡別人注意自己。做事更活躍、有信心、雄心壯志,也更追求成功和與人爭競。

側翼的影子形態 (人生失意受挫時)
傾向第一型,會比較客觀和具智慧,不會偏重感性的層面。也可能更理想化、自以為是,有自我批評和判斷人的傾向。

個人修持的臻化境界 (人性的美德)
謙卑、無私的慈悲。

個人執念和難以駕馭的陋習
驕傲、自負、有所恃。

行為動機
希望表達自己對他人的情感,幫助他人,喜歡因自己所做行為被感激,成為別人有重要影響力的人,與他人親近,喜歡被他人需要,控制別人,並正當化他們對別人的要求。

潛在恐懼
害怕孤獨和不被喜愛。

潛在渴望
被人關懷、愛護。

會比人強的智能
情緒智能EQ

性格傾向
外向,主動,感情豐富。

健康的 2號特點:
公正無私、情感的投入、寬大
能體恤別人,替人設想,同情別人處境
對人熱情,容易親近,是個受大眾歡迎的人
如德蘭修女般熱心助人

一般的 2號特點:
諂媚、佔有、自我犧牲
渴望被人需要,常常過分熱心
佔有慾強,很想完全擁有對方
妒忌心重,伴侶望著異性也不高興
覺得自己不可缺少
渴望回報,當付出後,渴望別人回報

不健康的 2號特點:
操縱、強制、感覺被犧牲
抱怨連連,常因為自己所做的事得不到別人認同而埋怨,批評
橫蠻無理,自大,任性,將自己主意強加強他人身上
健康發展之程度
大公無私的利他主義者
照顧他人者
教養式的助人者
情感洋溢的朋友 - 表演性的人格病態
佔有性的「密友」
自大的「聖人」- 軀體性的病態
自欺的操縱者 - 臆想症
強制的主導者
精神上的犠牲者 - 轉換性疾病,歇斯底里的精神官能症

給 2號的建議
問問你自己,什麼是別人真正需要的,然後幫助他們
讓你那善良的本質和個性中無私的一面來吸引其他人,感激天賦的美好,不考慮回報
試著更有意識的覺察你的根本動機,如想要控制別人的傾向等
抗拒覺得自己做了好事的心態
不要一味地為別人「做事」。另一方面,當別人並未像你預期的那樣表現時,不要直截了當的撤回你的幫助
不要佔有你的朋友,和別人一起分享友情
無私地愛別人是不凡的成就,是人類高的力量之一。如果你能培養無私的愛人的能力,你已是一個不平凡的人


你也想試試看?花10-15分鐘就可以嘍:
http://tzemaggie.sinatown.com/main5.htm

4 則留言:

JUNE 提到...

嘉儀:
很開心我們也是2號仔呢!有些地方我認為說得頗準繩,你又認準確嗎?
我老公是七號仔,他認為女人總是相信這些沒根據的東西,做這一百八十條題目也只是俾面派對,真沒趣!

wenniaor 提到...

June,

唉,Bill做了180題已是極度極度俾面咯。真夠義氣!

我嘛,以前每一次forward心理測驗給他,他沒有一次會看那個email,更遑論是花時間做test了!他說:「我從來不會做這些所謂心理測驗,測完知道自己是什麼什麼又怎樣?可以改變什麼嗎?」
莫非男人都是這樣沒趣???老是覺得我們女人興致勃勃做test,又把test分享給各方好友的舉動,是無聊得啖笑?

得啖笑,又有何不好?

這個test蠻準呀!(^_^)/

JUNE 提到...

嘉儀:
是我好可憐的讀了180條給他聽的!他回答時還不時不耐煩的說:
呢個呀!唔知呀!唉!是但啦!就當係啦!
嘩,仲有呀?幾時完呀?
唓!都唔知佢問咩!
諸如此類......
男人是否都一樣?
無奈無奈加無奈!

wenniaor 提到...

哇哇哇~~你真是用心良苦哩~~~
我就沒這種耐性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