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懶洋洋的週末

早上陪伴媽媽到荃灣化驗所檢查身體,花了一句鐘。約十一時,我倆上酒樓吃brunch,可憐媽媽肚子很餓,因她為了今天的驗身已禁食十二小時。

兩母女傾談的都是瑣碎事:頭髮該怎樣剪才好、家中零食還很多、煮燉蛋的祕訣、某某同事最近弄傷腰骨、近來不該吃什麼什麼魚、誰的樣貌很像誰……談著談著,尋常的點心都變成了最美味的東西。

飯後,我們牽著手逛商場,打算買些旅行必備品。媽媽看中了一個手袋,蠻適合放錢包和旅行證件的。一如既往,她老是搶著付錢;亦一如既往,我老是取勝的一方。

由商場逛到菜市場,我們買了些菜便起程回家。對,我又回娘家了。

回家後,媽媽躺在沙發上歇息,我在東翻西弄,兩母女又斷斷續續地談笑,享受懶洋洋的、無拘束的時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係令人羡慕呢~~
我諗,生活質素嘅其中一個指標,就係生活嘅空間。一個有生活空間嘅人,無論健康、態度等等都會特別唔同。
但係,連"簡約主義"都已經成為商品的時候,生活空間已經再無法從"簡約主義"之中搵到。
讀完你這篇之後,一對比之下,我剛過去的星期六,與你的實在有著天壤之別。
回想一下自己的生活,除了生病的日子,已經有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沒有"懶洋洋"過。
希望連續的五日假期,我可以"懶洋洋"一下,半日都好~~

卡路士

wenniaor 提到...

卡路士:
你說的對。
想不到你已有一整年沒享受過「懶洋洋」!不用羨慕我,快快找點機會吧,它們正苦苦等待你。
繪畫、寫作有「留白」的意趣,比這兩者更複雜的「生活」,豈不是更需要這種透氣空間嗎?
都市人會用工作、進修、掙錢來填滿時間,以為這才是充實。我卻更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多去關心他們,也讓他們去關心一下我。
當然,對我來說,懶洋洋也是個奢侈品,像葡萄園樓盤的廣告口號所說:「只可遇上,不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