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旅行插曲



今年復活節假期,爸媽和大哥大嫂一起去日本旅行五天。

我替他們興奮!

爸爸從沒坐過飛機,從沒到過外地旅遊,卻也從沒嚮往過。他與媽媽一樣,也很知足。

可是,爸媽勞碌了大半生,我們三兄妹總是希望他們可以歇下來,好好享受人生。而在都市人的字典裡,「旅行」似乎就是享受人生的代名詞。

今天與爸爸吃午飯。
他跟我說:「嘉儀,如果發生什麼事,你要主持大局,負責安排事情呀。」又把一張便條紙塞在我的掌心裡,交帶這,交帶那。「你要牢牢記住,將來會有用。」
我眉頭一皺:「幹嘛這麼嚴重?只是去旅行,五天後就回來啦。你和媽也經常返大陸。別擔心便是了。」我心裡一沉,實在很不願意聽見這種交帶的話。

沒料到外遊這樁快樂事,竟為爸媽帶來憂慮。

爸爸繼續說,我只好繼續耐心聆聽。
我明白,爸媽所做的,都是為著我們。他們想到,萬一發生什麼事,做子女的會無所適從,便預先打點一切,不願為我們帶來麻煩。

知道嗎?你們愈是這樣想,我愈難過。你們是我最愛的人,不管我怎樣做也無法報答你們的恩情,又哪會有「為我們帶來麻煩」這種事?請別再這樣想,好嗎?

衷心祝福爸媽能卸下擔子,盡情享受這次旅程吧。











4 則留言:

JOHN NG 提到...

正如你上個留言道『居安思危』,hope for the best and prepare for the worst 而已。旅行給父母的帶來擔心是意料之外,可能太太和我

給他們的『茶會』太認真吧?(都不是嘛 ~_~)第一次『出國』是這樣,憂心難免;我也有點擔心他們太辛苦(走馬看花,左騰右騰),還有乘飛機的不適,從來旅行不是休息吧。我們也會掛念上弦。希望一切安好便是了。(我就期望在乘旅遊車時可以看書。)

JUNE 提到...

父母總是默默地為我們付出,一生為我們奔波勞碌!
縱我們不是來自甚麼大富之家,但我們卻比不少人「富有」!
我有不少學生,也缺乏家庭溫暖,願我也能為這些小孩,送上一點愛!

wenniaor 提到...

大佬:
對,爸媽正正體現了「居安思危」的生活態度!倒是需要的。
一句老話:行船跑馬三分險。對於甚少出門的爸媽,擔心是難免的。正如我每次出門公幹,他們都很掛念,就連我的老闆也感受得到。
放心吧,天父所賜的平安必隨時隨地伴著你們。
以我的經驗看,坐飛機時閱讀是最專心最有效率的。不妨試試。^u^

wenniaor 提到...

june,
我們是何等富有!
也是一句老話:施比受更為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