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電腦.愛人

「不要!」嵐惶恐地叫喚,絕望的叫聲卻迅即被一陣金屬切削聲掩蓋。

六小時後,馮醫生和他的助手完成了手術,嵐靜靜地躺在手術台上。馮醫生獨自一人對着包裹在紗布下的嵐嬌媚的臉蛋喃喃着:

「別怪我,真的,你漂亮的軀殼,跟你庸俗的腦袋太不相配。你這腦袋裝的是人類一切缺點:愚昧、貪婪、嫉妒、軟弱……嗯,還有,你言談膚淺無味。幸好,我已把尖端科學的知識晶片植入在你體內。現在,你跟我一樣可以擁有電腦和醫學博士頭銜。而且,我把一個女人的感情元素全放進去,好讓你繼續戀慕我、佔有我。從今之後,你只有優點,不光是美,更是世界上最聰明、最具魅力、最有情感的女人。」

三天後,嵐復原了,言談舉止判若兩人。馮醫生喜上眉梢,跟助手打了個眼號。這次手術是他和助手之間的祕密。

又過了一星期,嵐忽然愛上了丈夫的實驗室,經常坐在實驗室的一角,陪伴丈夫工作至夜深。一天,馮醫生應邀赴歐洲開會,為期一個月。

「我能用你的實驗室試電腦嗎?」嵐問。

「當然可以。」馮醫生溫柔地摟她入懷,一口答應她。

一個月後,馮醫生返港,嵐熱情地迎接他,帶他上館子,為他洗塵。那夜,馮醫生喝了很多。一陣頭痛襲來,馮醫生皺一皺眉,緩緩睜開眼皮,登時嚇了一跳!他看見自己竟好端端地給綁在手術台上,嵐正跟助手數點着手術用具。

「你……你這是幹什麼?」馮醫生咆吼着。

「別怪我,真的,你這腦袋有着人類一切缺點:自私、放浪、用情不專、自大狂莽……當我人老珠黃時,你能保證不變心嗎?我別無他選,免得你天天拈花惹草,見異思遷。我已製造一塊微型晶片,可以植入你的腦袋中。從今以後,你就是天下間最安分、最專一、最得我歡心的男人。」

馮醫生望着嵐一臉寒霜,愣住了,口裏吐不出半個字。助手拿着針筒,走到他身旁。他猛覺頸項滲透一股刺骨的寒意……「不要!」他惶恐地叫喚,可憐的叫聲卻被金屬切割聲掩蓋了。

3 則留言:

JOHN NG 提到...

你的大作?

匿名 提到...

很有意思的故事﹗不能接受對方的缺點是令一段關係破裂的主因。人們都總愛追求完美的伴侶,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況且所謂的完美也未必是好事。難道每個人都有操控旁人的思想去配合自己的傾向?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晶片,實在是太可怕﹗

wenniaor 提到...

小華:
你很厲害啊!
完全說出了我構思這故事時最想表達的東西。
自私、操控的愛絕非真愛。

大佬:
只是我的「小」作。:P